民進黨「政二代」湧出 基層苦幹10餘年恐也是白搭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有意挑戰中和議員。(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擬徵召35歲以下青年參選2018年現市議員,不經初選,但在地方引起反彈,甚至有投靠時代力量等其他政黨的狀況;除此之外,過去最常批評國民黨「世襲」、「政二代」的民進黨,卻也落得「政二代」紛紛出籠的趨勢。黨內更有聲音質疑,如果又符合35歲以下加權資格,加上家族地方勢力當靠山,根本如虎添翼。

由於民進黨原本提出全國11選區徵召「35歲以下」青年出征,不需經過初選,這在地方上引起相當大的反彈,甚至還出線帶槍投靠時代力量等其他政黨的狀況,據了解,時代力量更借力使力,在地方積極接觸民進黨青壯世代。

為此,民進黨選對會擬提出新的方案,就是要讓各個選區青年參選人,在初選民調上有10%的加權,如果又符合「35歲以下條款」,可以再加權10%,意指最多可以有20%的加權。

培植年輕世代是民進黨長年努力的區塊,只是過去砲轟國民黨「世襲」、「爸爸做完兒子做」、「政二代」的民進黨,如今卻也落得「政二代」紛紛出籠的趨勢

不過,黨內也有聲音質疑,如果年輕的政二代,搭上民進黨選對會擬定的計畫,剛好符合35歲以下的資格,這樣不只是家族在地方上的勢力當靠山,加權根本是如虎添翼。

黨內人士坦言,政二代出籠的狀況,反而造成民進黨長年培植,且從基層做起的年輕人,想要投入選戰卻碰到高山難以翻越的困境。舉例而言,黨中央較屬意的民進黨發言人、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志豪,就是從工讀歷練起,至今10餘年,不過角逐中和議員,碰上的不只是現任議員林秀惠,更有議員張瑞山女兒張維倩,使難度更甚;另外,在中正萬華選區,黨中央較屬意的黨發言人吳沛憶,也有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圖/記者林世文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