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婦迷途全身溼累餓 暖警關冷氣、遞上熱茶湯麵

▲王姓老婦迷途,全身溼累餓,市警五分局立人所員警奉上熱熱湯麵,讓老婦止饑。(圖/記者林悅翻攝)

▲王姓老婦迷途,全身溼累餓,市警五分局立人所員警奉上熱熱湯麵,讓老婦止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22日晚間8時1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在臨安路二段與康樂街口疑似迷途,警員陳信宏、張惟堡到場找到全身濕透的老婦人,經詢問發覺老人家疑似失智,對姓名、住址全然不知,即先將老婦帶回所內安置保護,並查證身分。

所長林宥榛見全身被雨淋濕的老婦人,立即指示同仁給老婦熱茶及湯麵暖身,並關閉辦公室冷氣及電扇,避免老婦人著涼。老婦人邊吃麵邊向林所長表示想要快點回家睡覺,林所長立即關懷安撫其情緒,並允諾會用最快的速度協助返家。

員警以M -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其身分為王姓老婦人,戶籍地在台南市新營區,但是婦人稱其已離家多年一直都住在教會,林所長隨即指示同仁分頭查證轄內各教會、收容機構及社會局,終於在當晚11時許,確認老婦人為社會局安置對象,經聯繫郭姓社工表示,老婦人白天自行騎腳踏車外出,直至天黑未見返回,四處尋找未果,正準備報警協尋,趕忙請警方協助將老婦送回安置處所。

警員張惟堡等人處理迷途老人案件,能主動關懷給予適時溫暖,讓迷途長者平安返回溫暖住處安然入睡,視民如親之為民服務精神足為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