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看球賽太high...奧地利男突行「納粹禮」 被判入獄18個月

▲▼維也納,奧地利。(圖/記者陳信儒攝)

▲奧地利維也納。(圖/記者陳信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一名39歲男子因在足球場上行「納粹禮」遭當局逮捕,如今判決出爐,他將面臨18個月的有期徒刑。

根據外媒報導,2016年8月,奧地利39歲男子在一場足球賽行納粹禮,隨即遭到當局逮捕。該名男子事後坦言,因多喝了幾杯酒,才會鑄下大錯。如今維也納法庭周一宣判,男子必須入獄服刑18個月。據了解,這名男子2013年曾在社群網站寫下希特勒生日快樂等內容,後來被判緩刑。

無獨有偶,本月5日,兩名中國男遊客在德國柏林的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前,行「納粹禮」還互相拍照,雙雙被逮。警方將兩人帶到派出所訊問,各以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7800元)交保,如果定罪,他們最高被判3年刑期或罰款。

德國刑法禁止傳播或在公開場合使用違憲組織標誌,而問候禮、旗幟、圖形、制服和口號都屬「標誌」,違者將被依「煽動種族仇恨」罪名起訴;此外,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使用納粹禮也都觸法。希特勒1933年到1945年統治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