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彥澤醫師出手搶救 林姓騎士恢復意識

▲熱心救人的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外經醫師朱彥澤指出,林姓傷者已恢復意識。(圖/安南醫院提供)

▲熱心救人的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外經醫師朱彥澤指出,林姓傷者已恢復意識。(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外經醫師朱彥澤外出吃早餐時,適遇機車交通事故,27歲林姓騎士人車倒地重傷不起,經朱醫師見義勇為協助救人,並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救,目前恢復意識,惟嚴重腦震盪,肋骨骨折合併肺部挫傷、出血、右手骨折,將由骨科評估開刀。

8月22日早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神經外科朱彥澤醫師外出吃早餐,就在河堤路上,看到有個騎士撞到圍牆,摩托車都撞爛了,趴臥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身邊都是散落一地的東西,前面經過的幾輛汽車、摩托車經過他的身邊一一開走了。

熱血的朱醫師當下看到,馬上電話拿起來就打給119叫救護車,並迅速上前評估傷患的意識,幫傷患維持呼吸道的通暢,會同火速馳抵的救護員進行現場救護,而後後送到鄰近的安南醫院急診搶救。

朱彥澤醫師指出,在醫療人員搶救下,傷患目前在加護病房,已恢復意識,右手骨折部分,24日將由骨科評估開刀事宜。如果一切順利,約26日可轉入一般病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