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拌麵三王一后」夯爆!中元節狂熱銷 曾拌麵僅排第三名

▲▼量販買泡麵。(圖/資料照)

▲量販中元檔期,乾拌麵類業績飆漲。(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今年中元節除了泡麵、餅乾、飲品外,最熱銷的商品非乾拌麵莫屬,加上藝人代言助攻效應,使得被封為「乾拌麵三王一后」的業績強強滾,像是舒淇代言的Kiki乾拌麵,更曾創下三天全台熱銷上千包紀錄。

「乾拌麵三王一后」分別為,舒淇代言的Kiki乾拌麵、修杰楷代言的真麵堂,以及徐亨代言的阿強師手打麵和曾國城的曾拌麵等。家樂福說,今年乾拌麵品項不僅變多,業績也是大發功,進而推升中元的麵品市場大幅成長三成,是今年至今表現最好的品項,預估整檔可賣出約40~50萬包。

家樂福據內部資料統計指出,若以乾拌麵目前業績來算,第一名到第五名分別為,維力炸醬包麵(80g特規)、KIKI椒麻拌麵(90gx6)、曾拌麵-香辣豆撈(116gx4)、曾粉-海味叻沙(92gx4)、阿舍乾麵中元普渡箱(15包裝)。其中KIKI椒麻拌麵因單價較高,所以業績幾乎快打敗第一名的維力。

而愛買統計2017年中元首波開檔業績也發現,由藝人代言的乾拌麵引起購買熱潮,使其已成為中元最夯熱銷品之一,除了Kiki乾拌麵熱銷外,修杰楷代言的真麵堂也擠進熱銷排行榜第三名。另外,傷心酸辣粉和有「拜拜首選乾麵」稱號的大甲乾麵,同樣表現不俗。

至於大潤發因目前尚未販售Kiki乾拌麵和曾拌麵,所以目前的乾拌麵熱銷排行榜上,由修杰楷代言的真麵堂搶得矚目。大潤發說,今年各大廠紛紛推出乾拌麵搶市,每月銷售均可達萬包以上水準,尤其這兩周受到中元促銷助陣,業績平均呈現2到3成漲幅。

大潤發表示,乾拌麵市場在阿舍食堂加入後,近年已培養出一批「外省口味」愛好者,因此市面上也出現了以大陸各省為名的乾拌麵口味,例如成都麻辣、北京炸醬、廣東醬燒,或是專攻「眷村味」回憶的外省乾麵系列,至於主打台灣在地風味的沙茶、油蔥口味,也擁有一批死忠鐵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