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中執會「酸度破表」! 林佳龍談青年務農也遭殃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3日舉行中執會,會中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大談「青年加農」的計畫,強調台中補助年輕人返鄉務農,每月達3萬元。在場的嘉義縣縣長張花冠酸,嘉義縣連5000元都出不起,更意有所指地酸,「朝中有人好辦事」,暗指立委陳明文培植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粱。

張花冠近來在中常會上砲火猛烈,更為了嘉義縣縣長接班人的人選問題,跟同黨立委陳明文槓上,據了解,目前在相關壓力之下,她已經不會再針對此議題發表看法,不過她依舊「酸度破表」。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由林佳龍來談「青年加農」計畫,說明時談到,台中補助給年輕人返鄉務農,第一年每個月3萬元,這可讓在座的張花冠縣長醋勁大發,酸說「嘉義縣5000元都出不起」,點出城鄉之間的落差問題。

對此,蔡英文則要求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明,林佳龍也幫腔,強調過去他們就熟識;這讓張花冠加碼狂酸說,「朝中有人好辦事」、「平平都是副主委,怎麼差這麼多?」擺明把矛頭指向陳文明屬意的嘉義縣縣長接班人,同時也是現任農委會副主委翁章粱,沒有替嘉義在地爭取權益。

不過,據了解,張花冠今天在會中,也特別提到「嘉義農業循環經濟」的概念,得到蔡英文總統的大力且積極的支持;她強調,嘉義縣政府從去年520之後,就已經把相關計畫送到農委會去,也在行政院開了諸多次會議,相關單位也給了很多意見,過程中做了相當程度的修正,即將送行政院院會核定。

張花冠會後表示,嘉義循環性經濟的概念,總統蔡英文2015年競選總統時,重要的競選政見,在溝通的過程當中,她就代表了雲林、嘉義、屏東等幾位縣長,用農業產業的視野來規劃參與。對此,只差總統的臨門一腳,總統也已經交代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了解後續進度。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