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武鬥! 林為洲:提1萬案被批在亂我願意啊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23日針前瞻第1期預算案再次召開協商,國民黨團下午再次召開黨團大會決定策略。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受訪表示,堅持逐案處理,「我願意被譴責嘛,我在亂嘛!我願意啊!這是我的權利啊!」他也表示,不排除用武鬥突顯立場。

由於國民黨團提出1萬多案杯葛前瞻預算,不少提案還跟預算無關,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不可能實質討論,因此建議各黨團討論時應以前瞻8大項目為分類,依序討論並聚焦。因此,下午開始依序由時代力量、親民黨、國民黨、民進黨分批詢問部會官員,協商將持續到半夜12點為止。

為因應協商,國民黨團下午決定好排班人力,並召開黨團大會決定策略。林為洲會後表示,黨團堅持一個案子一個案子處理,「一萬個案子算杯葛,法律有規定多少案子才不算杯葛嗎?」他強調,民進黨團只能來跟國民黨團協商,要求提少一點,「如果我堅持呢?那還是案子嘛,我願意被譴責嘛,我在亂嘛!我願意啊!這是我的權利啊!」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每天都甲動,猜測明天應該還是會先協商,看有沒有結論,沒有結論的話,就看院長蘇嘉全要不要繼續協商,否則就到院會,國民黨團不接受只處理其他黨團的案子,也不接受將所有提案包裹表決。

若民進黨團強行要求包裹表決,林為洲說,這是違法處理、閹割委員的提案權,他無法接受,否則以後執政的多數黨想節省時間,都能強行把在野黨的多數案子變成1個案子。

至於會不會再度使出武鬥,林為洲直言,「難免啦,否則無法突顯我們的立場」,他強調,立法監督行政的民主制衡基本精神,黨團會捍衛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