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明星吸毒被逮! 印尼下令毒販格殺令「藝人也殺」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014年上任後,宣誓要嚴打日益嚴重的毒品問題,如今他進一步要求執法人員對拒捕毒販用槍,連明星藝人也不要放過。

為了解決毒品危機,印尼總統佐科威上任後便強力執行掃毒政策, 然而效果不彰,日前進而下令執法人員拿出堅硬的態度射殺拒捕毒販,即便是外籍人士與當紅藝人也一視同仁。印尼媒體報導,國家緝毒局局長布迪(Budi Waseso)就呼籲當紅明星切勿走上歧路,因執法人員未來將嚴格執法,「絕對不會有差別待遇」。

報導提到,今年至7月底,已有49名毒販遭擊斃,與2016年的14名及2015年的10名相比,顯見佐科威的格殺令來勢洶洶。報導還提到,至7月底,已有7名印尼知名藝人因毒品被逮。

布迪曾指出,印尼的地理性讓毒販能夠輕易登陸,調查發現有72個國際毒販集團在印尼活動,每年流入約250公噸毒品,最大的來源是中國。此外,印尼大學2016年的研究也顯示,當地吸毒人口達640萬人。面對如此龐大的吸毒人口,佐科威要解決實質問題勢必要端出更有效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