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日本女籃邁向世界強權 20分差痛宰加拿大

▲第39屆瓊斯盃,日本隊,安間志織(7號)。(圖/記者潘泓鈺攝)

▲日前才在瓊斯盃勇奪MVP,日本女籃安間志織世大運照樣殺翻天。(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賽前本該是激烈廝殺的世大運女籃預賽B組龍頭之爭,沒想到亞洲女籃霸主日本竟以一面倒優勢痛宰強敵加拿大,在日前瓊斯盃勇奪大會MVP的主控安間志織全場繳出14分、16助攻、4抄截、1火鍋超猛數據帶動下,日本女將第3節逐步拉開領先,終場85比65大勝,確定取得B組第一晉級女籃8強行列。

賽前都保持全勝不敗的日本、加拿大23日正面對決,贏球者就能拿下B組第一晉級8強,開賽櫻花軍團就發揮凌厲攻勢,特別是後場「指揮塔」安間志織成功串起球隊攻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安間志織不僅拿下並列全隊最高14分,更在僅打28分41秒情況下,傳出驚人「16次助攻」,也讓日本在第3節就將差距擴大至20分,輕鬆擊敗對手加拿大。

上屆里約奧運在女籃8強遭美國擊敗止步,但日本的整體實力早已超越「亞洲第一」而是朝世界頂尖邁進,此戰以高達20分差距擊潰加拿大,強悍實力已經說明一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