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軍服迷」抗日遺址前合照 遭上海警方拘捕訓誡

▲▼中國網友爆料,有4名男子穿二戰日本軍服到抗日遺址前拍照。(圖/翻攝自王华斌henry微博,原為網友「上帝之鷹_5zn」上傳)

▲近日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且熱議,4名男子身穿二戰日本軍服到抗日遺址「四行倉庫」前拍照。(圖/翻攝自王华斌henry微博,原為網友「上帝之鷹_5zn」上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張照片在微博瘋傳且引起熱議,4名男子身穿仿二戰日軍制服、頭戴軍帽,跑到著名的抗日遺址和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四行倉庫」前的合影照,因而引發大陸網友一陣憤慨與譴責。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23日依法對涉案的李姓、高姓、項姓男子處以行政拘留處罰,對胡姓、劉姓2名未成年人予以教育訓誡。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市公安局日前通過網絡巡查發現此微博後,高度重視此案件,並指令屬地靜安分局立刻開展調查。經查證發現,李、高、項、胡、劉等人有所謂的「軍服迷」,一行人為尋求刺激、想受人矚目,因而無視民族感情與善良風俗,傷害廣大大陸民眾的愛國情懷,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

警方近日遠赴四川、浙江、北京等地調查取證,李某等5人均主動投案並坦承自己的違法行為。依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警方在23日將李某、高某、項某處以行政拘留處罰,胡某、劉某因未成年,從輕處罰,予以教育訓誡;在警方的教育下,他們深刻體悟到自身不良行為並真誠悔過。

上海市公安局日前嚴正公告:「個人愛好和言行不能法外任性,恣意妄為,網路空間亦不是法外之地。將對此類違法行為調查到底,嚴懲不怠,絕不會坐視不管、放任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