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生罵反年改竟遭霸凌 徐永明要警政署長「踹共」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式,一名警專學生在臉書痛罵「反年改的人亂世大運該死」,引發部分現職及已退休的資深員警不滿肉搜,發現是學弟,便有大批留言湧入反嗆「不配當警察」、「敢來我就電你」。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學長學弟制」陋習不改,警界新血敢進來?學長集體網路霸凌學弟,警政署長必須出來説明白,檢方務必查清楚!

世大運19日晚間正式開幕,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但反年改團體下午早已聚眾在會場周邊,除了拉布條、鳴笛之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該日晚間更衝破警方防線,投擲煙霧彈、石塊,且堵住出入口,影響各國運動員進場,讓場內一度剩舉旗手繞場,消息一出引起許多台灣民眾不滿。

22日下午有鄉民截圖上批踢踢八卦板爆卦「警專學生反反年改,被個警察嗆聲+霸凌」,直指一名警專生在臉書PO文罵反年改的人亂世大運該死,引發警界不滿肉搜,沒想到搜出竟是學弟,「動用關係找到他、恐嚇他,然後逼他發道歉文」,甚至出言恐嚇,事後雖然學生已經刪文,還是有許多警察在PO文裡罵人。

▲▼ 警專生批反年改「被學長肉搜」:敢來就電你!鄉民力挺怒洗板。(圖/翻攝批踢踢)

▲▼ 警專生批反年改「被學長肉搜」:敢來就電你!鄉民力挺怒洗板。(圖/翻攝批踢踢)

▲警專生批反年改「被學長肉搜」:敢來就電你!鄉民力挺怒洗板。(圖/翻攝批踢踢)

徐永明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對於社會議題,人人都有發表看法的自由,如今竟發生警專學生在臉書上批評時政,卻被學長集體「網路霸凌」,這絕非民主社會所能容忍,同時也讓社會大眾見識到警界的「學長學弟制」陋習相當嚴重。

徐永明提到,這名警專生遭學長肉搜後連忙發文道歉,並表示深刻反省也誠心接受「學校處分」。徐永明想問警政署,警專是否有處分這位學生?處分的理由是什麼?他認為,應是檢調單位要介入查明那群出言恐嚇的現職警員,同時警政署也要有相關懲處。

而針對去年底銓敘部報告顯示,警察機關人力嚴重不足,缺額高達七千多人,徐永明認為,要招募新血加入警界已讓警政署頭痛不已,若警政署不對此大力改革,只會讓警力不足的情況雪上加霜,也影響到社會治安的穩定。

▲▼徐永明批評警界的學長學弟制。(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批評警界的學長學弟制。(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