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老愛用臉書遭批  總統府:有200多萬粉絲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影響約17縣市,造成國人許多不便與損失;不過,總統蔡英文當日並未出面說明,而是透過臉書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此,有民眾質疑,為什麼總統不公開面對民眾,反而是躲在臉書後面?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回應,當時蔡英文有考慮透過電視提出道歉,但考量到事故原因確認及全台恢復供電的時間點太晚,所以選擇透過有200多萬粉絲的臉書表達歉意,隔日才出面說明。

台灣中油15日因操作疏失,未在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將操作系統改為手動模式,而出現訊號異常狀況,進而影響到大潭火力發電廠,導致台灣近10年以來最嚴重跳電,更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傷;對此,蔡英文當日在臉書致歉,「我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隔天才透過電視向社會大眾正式道歉。

黃重諺表示,815全台大停電後,相關單位忙著確認事故原因,想辦法讓電力盡速恢復,等到電力恢復時已接近晚間10時,媒體當時也都在處理各地停電的狀況,可是蔡英文認為停電為民眾造成很大的麻煩,一定要有所表示以致歉意,所以選擇臉書發文。

黃重諺指出,蔡英文的臉書擁有200多萬粉絲,算是最廣的傳播方式,只要一發文出去,就能將訊息快速的傳達給更多民眾;且黃重諺強調,現在國際間有很多政治領袖也都是透過推特或其他社群平台與民眾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