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臭!北車地下街「禁賣臭豆腐」 店家無奈:營業額少一半

▲臭豆腐示意圖。(圖/公司資料照)

▲臭豆腐示意圖。(圖/記者華少甫攝)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臭豆腐是台灣平民美食代表食物之一,但是因為獨特的味道,成為許多人的「拒絕往來戶」。台北車站地下街一間鴨血、臭豆腐專賣店,也因為味道太重,引起許多人的抗議,最終被市政府要求禁賣臭豆腐。

口吅品麻辣臭豆腐邱姓店長表示,從97年開始在地下街營業,因為常被投訴很臭,3年前也花了10幾萬增設抽風、活性炭與玻璃...等除臭設備,今年初才剛續約3年,先前環保局、衛生局以及學者來店內勘察後,7月底接到市政府的公文,因此從8月14日開始停售臭豆腐,改為用手工豆腐代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招牌產品被禁售,店長頗為無奈,「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不喜歡的反應就會比較大」,少了招牌產品之後,一些客人感到很可惜都說,「也賣那麼久了,為什麼不能賣」,現在營業額更是砍了一半,現階段只能先這樣撐下去。

其實,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奇怪臭味」已不是第一次受到討論,每隔一段時間,總有網友受不了,在網路上抱怨這股不知名的怪味,雖然多數人認為主因是「臭豆腐」,但也有許多人認為是油味、蟑螂味與死老鼠味混合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