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兆日圓! 日本2018國防概算要求「創歷史新高」

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早就部署好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省部署「愛國者」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敲定2018年度預算案的「概算要求」方針(日本財政部在正式編制國家預算之前,先向各部委提出簡易的估計標準,旨在抑制財政無限增加以及顯示國內外的投資項目),總額達到52551億日元(大約14598億新台幣),比起本年度的預算總額高出2.5%「創歷史新高」

根據了解,國防預算的提升主要是為因應北韓的核武導彈威脅,日本計劃部署與「宙斯盾艦」同樣戰力的新型陸基反導系統「岸基宙斯盾」(把安裝在宙斯盾艦上的防空裝備,固定設置在陸地),計劃在2018年度預算案的「概算要求」中,採取不明確金額的方式列入部署「岸基宙斯盾」相關預算。

概算要求還將寫入宙斯盾艦載型攔截導彈「SM3-BLOCK ⅡA」的採購費用,以及具備探測和追踪彈道導彈的新型預警管制雷達裝置的開發經費。為了強化日本周邊海域以及離島的防禦能力,防衛省還計劃於次年度的概算要求當中納入部分經費,用於建造2艘護衛艦和潛艇以及購買6架「F-35A」戰鬥機和4架「V-22魚鷹式」運輸機。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