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盟商對槓麥當勞 169間門市被迫關門

▲▼印度麥當勞。(圖/美聯社)

▲印度麥當勞。(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麥當勞公司在亞洲市場頻頻受挫,除了之前台灣市場易主外,21日也宣布和印度第二大的加盟商CPRL(Connaught Plaza Restaurant)終止合作,預料會有169間門市被迫關門,1萬名員工受影響,對於有意拓展市場版圖的麥當勞而言衝擊不小。

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oration)總部在美國,台灣麥當勞已經於2017年8月易手給由李昌霖成立的「德昱股份有限公司」,從直營模式改為授權模式經營;在印度則是由美國麥當勞公司跟特許加盟商合資經營。

由於2013年加盟商CPRL總經理巴克什(Vikram Bakshi)濫用資金,管理不善,導致今年6月就有43間麥當勞餐廳未通過健康監管許可而關門。麥當勞總公司曾試著把他趕下台,但巴克什告上法院,並於7月復職,此舉成了與CPRL終止合作的導火線。

麥當勞發言人表示,CPRL兩年沒有付續約金,也違反了其他基本義務。CPRL需在合約終止的15天內停止使用麥當勞的名稱、品牌和商標。初步估計有169間麥當勞受影響,1萬名員工失業,每間店受影響員工數量大約40至60人,還不包含原料供應商。

麥當勞在印度共有430間餐廳,169間由CPRL經營,其餘由另一個加盟商Hardcastle Restaurants經營,這部分餐廳不會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