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安帕」作曲+填詞 美國女歌手出首張全AI專輯

▲▼ 美國女歌手將要出首張由AI人工智慧作曲填詞的專輯。(圖/翻攝自Youtube/Taryn Southern)

▲美國女歌手薩瑟恩推出首張由AI人工智慧作曲填詞的專輯。(圖/翻攝自Youtube/Taryn Southern)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參與2004年《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的女歌手薩瑟恩(Taryn Southern)於21日公開新專輯「我是人工智能」(I AM AI)內的一首歌曲Break Free。這首曲子與眾不同的是,它是由AI人工智慧程式「安帕」(Amper)作曲和填詞的。「安帕」是薩瑟恩使用的眾多AI程式之一。製作團隊形容,它全權負責了歌曲的編寫和樂器的運用,薩瑟恩只是負責演唱,沒有干預創作。

▼ 薩瑟恩表示,「我現在有個不會累的創作夥伴,而且還對音樂製作擁有無限的知識。」(圖/翻攝自Youtube/Taryn Southern)

▲▼ 美國女歌手將要出首張由AI人工智慧作曲填詞的專輯。(圖/翻攝自Youtube/Taryn Southern)

這是全球首張全由人工智慧編寫的音樂專輯,業界過往也有人工智慧程式協助音樂製作的案例,但基本的創作還是由人類音樂家負責,包括修改由人工智慧編撰的旋律。不過,這次人類放手讓「安帕」自行發揮,團隊只根據薩瑟恩的演唱風格,微調歌曲的節奏。

薩瑟恩表示,「我現在有個不會累的創作夥伴,而且還對音樂製作擁有無限的知識。」研發「安帕」的作曲家西爾弗斯坦(Drew Silverstein)則表示,此項設計是專門用來與人類音樂家合作。他還說,「希望未來的音樂會是人類與人工智慧的結晶,這種雙向的體驗有助於推動創作進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