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重學洗澡上廁所 坐骨斷裂「騎馬廣告遭撤」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香港天王劉德華1月在泰國拍攝廣告時墜馬受傷,休養了半年後,這陣子為了電影《俠盜聯盟》勤跑宣傳,22日和馮德倫、舒淇在香港出席首映會,透露自己已經恢復9成半,並回憶起那段復健過程,洗澡、上廁所都要重學,讓粉絲相當心疼。

劉德華被醫生建議不要出席有太多人的場合,擔心會遭推擠、碰撞,但是復原狀況其實很不錯,現在可以很輕鬆地活動,傷處主要是在L5和L6這兩個地方的骨頭,因為一個裂開,一個斷掉,如果要完全癒合要1到2年,不過劇烈的運動還是沒有問題,甚至當場示範起壓腿。

劉德華重學洗澡上廁所。(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德華復原狀況很好,已經可以做劇烈運動。(圖/CFP)

因為是坐骨受傷,所以劉德華每次坐下都會特別小心,在物理治療師的指導幫助下,現在會透過跑步機和深蹲做復健,之前住院時一直急著要回家,是因為家裡有28階的樓梯,可以藉此訓練,而且被規定要連走120階才算合格,才能回家休養,之後也學著坐輪椅、自己去廁所、洗澡,畢竟家人都是女生,所以一切都只能自己來。

也因為受傷住院,劉德華有4個月的時間沒見到5歲女兒劉向蕙,相當疼愛孩子的他說:「她見到我都心痛,而且她20公斤重,所以我要能抱到40公斤才合格,被允許抱小孩。」而此次受傷導致演唱會取消,他希望最快2017、2018年在香港舉辦跨年演唱會,更坦言對騎馬會有陰影,當時拍的廣告也不會播出。

劉德華、馮德倫、舒淇。(圖/翻攝自舒淇微博)

▲馮德倫、舒淇和劉德華合作《俠盜聯盟》。(圖/翻攝自舒淇微博)

如今復出聽到粉絲的尖叫聲,劉德華感到好開心,但是接下來3個月沒有特別安排工作,會好好挑劇本。據悉,各電影公司一知道他復出,爭相邀請他拍片,可是大部分仍是動作片,所以他都推掉,自己的公司未來將開拍愛情片,由他擔任男主角,女主角人選尚未確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