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繼續玩推特... 英國知名作家:20年內孩子恐變文盲

▲▼英國知名作家雅各布森(Howard Jacob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知名作家雅各布森(Howard Jacob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日漸發達,大人小孩幾乎人手一機,每天沉迷網路世界,閱讀量也大幅降低。曾獲當代英語小說界著名布克獎(Booker Prize)殊榮的英國知名作家雅各布森(Howard Jacobson)警告,推特等社群媒體,恐讓孩童在一個世代內成為文盲!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雅各布森指出,隨著社交媒體和智慧型手機出現,年輕人正逐漸失去閱讀興趣,傳播的本質也發生巨大變化,「20年內,我們的孩子將不再閱讀,也不想閱讀了!」

他也以自身為例,表示已經無法像從前一樣閱讀大量文字,「我再也無法集中在一本書上,注意力總是被手機螢幕打斷。」他憂心,推特等社群媒體日漸發展,未來孩童恐會在一個世代內成為文盲。

▲推特,臉書,按讚,喜歡(圖/達志示意圖)

▲科技日漸發達,恐讓孩子失去對閱讀的興趣。(圖/達志示意圖)

報導指出,美國一項研究指出,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青少年的孤獨率飆升,心理健康狀況下滑,數據令人擔憂。此外,2000年至2015年間,每天與朋友度過的青少年人數下滑40%以上。

根據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統計,去年至少讀過一本書的美國人比率僅43%。報導指出,西方世界教育水平逐年下降,閱讀文學的美國成年人比例逐年下降,去年比率創下自1982年有紀錄以來最低。

畢業於劍橋大學英國文學系的雅各布森,早年曾於多所大學任教,還曾主持電台節目,曾於2002年、2006年兩度入圍當代英語小說界著名獎項「布克獎(Booker Prize)」初選名單,最終於2010年以小說《芬克勒問題》(The Finkler Question)得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