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8個月訓練成效 我軍後備戰士首度執行教召

後備戰士首度執行教召 驗證訓練成效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22日電

彰化縣後備旅22日實施一般兵接訓教召任務,並由現役幹部與後備戰士們負責召訓期間課程授課,其中,後備戰士擔任教官授課期間,由指揮部編組鑑測官考評後備戰士授課狀況,並適時給與指導與評定分數,以提升國軍後備戰士的優質戰力。

國防部於今年起試行「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政策,為驗證後備戰士訓練實效,彰化縣後備旅後備戰士本周於臺中成功嶺營區接受為期7天的軍事教育召集接訓任務實況驗證,課目包括指揮參謀作業程序、指揮所開設、參謀判斷與計畫(命令)寫作、步兵班戰鬥綜合教練與60迫砲聯合操作等課程,在後備戰士授課考評期間,召員們再次複習與實作軍事專長,以厚植後備動員能量。

此次接受後備戰士成效驗證的張維麟上士表示,從年初至今,彰化縣後備旅後備戰士們都已接受八個月的嚴格訓練,相信在此次的教召任務及後備戰士成效驗證,一定能勝任說明官及協訓幹部的角色,圓滿順利通過驗證。

期間,中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江少將特地前往成功嶺營區慰勉後備戰士並實施精神講話,江指揮官表示,藉由此次教育召集等課程,針對備戰士實施綜合考評,乃驗證後備戰士執行教召任務的成效,作為爾後國防政策重要參據,希望大家能全力以赴完成鑑測。

後備戰士首度執行教召 驗證訓練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