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夏天一般的男人 張睿家:想跟李奧納多一樣有影響力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他像太陽炙熱、熱情,卻又懂得收斂成暖,從男孩進化成男人,從只知道一味向前衝,到現在能夠停下腳步為自己也為他人想,腦子的成熟終於趕上身體,而這次專訪來的正是時候。

訪了張睿家很多次,發現他這次有些不一樣,膚色黑了一點,說話比以前更慢些,會花比較多時間思考。最近他回到花蓮拍攝寫真集,感到《盛夏光年》裡康正行的青澀已經離他很遠,「回頭看過去,覺得時間過很快,年輕的時候不會想到那麼多,覺得工作就是工作,現在反而想做的事更多了,除了演戲之外,想要學些幕後的事情,剪接啊,指導別人表演等等。」他說。

Photo/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他笑說自己算是半個花蓮人了,喜歡那裡熱情的人,還有近得像要貼在一起的天和海,以大自然作為和張睿家聊天的起頭,真是再適合不過。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出道已經超過10年了,以演員來說你最大的轉變是什麼?

張睿家(以下簡稱張):更成熟一點了吧。年輕時不會想到未來或現在,工作對我來說就是工作,朋友約我就去玩,覺年輕時間很多。現在心態改變很多,一直覺得時間越來越少,為什麼那時候不好好珍惜時間?有段時間過得蠻黑暗的,甚至放任自己胖到82公斤,老闆帶我出去,大家還以為是新人,但我明明出道很久了(笑)。

M.C.:有沒有什麼事情讓你廢寢忘食?

張:寵物吧,現在我家有三隻貓,一隻陸龜,每天早上起來都要花一個多小時處理牠們,把牠們當成很親近的家人、朋友,餵他們吃好的。每天起來幫他們的環境打掃乾淨後,才會做自己的事情。

M.C.:什麼樣的男人是你的努力目標?

張:我希望像李奧納多,看過很多關於他的訪問。他拍完《神鬼獵人》的時候很投入在那個角色裡面到身心俱疲,之後就好好去過他的日子,好好的生活。他很關心地球,利用他的影響力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我也想當一個這麼有影響力的人。

Photo/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M.C.:現在的愛情觀?

張:沒有想那麼多,一樣吧,就是隨緣,重點還是要有相同的興趣,聊得來,我自己蠻喜歡戶外大自然,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可以跟我一起去享受這些生活的。

M.C.:事業、愛情、家人、朋友對你來說的順序是什麼?

張:我會先把信仰放在前面,三年前開始信基督教,宗教讓我個性改很多,信仰擺第一的時候,對於很多事情,我都是很軟化的,然後會想得比較細,信仰也讓我有信心,讓我對於工作上或是愛情上,或是碰到困難的時候會讓我很平靜,就算碰到一些困難或什麼樣,也不會太沮喪什麼的,也不會失落太久。

M.C.:工作上,你還有什麼最大的目標嗎?

張:我想嘗試導演工作,想去學分鏡,因為我很喜歡觀察別人怎麼演戲,碰到我喜歡的故事,我也想把它拍出來。現在有認識一些新銳導演,我會跟他們聊,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也能做這樣的事,吳中天就是我很好的目標。

M.C.:最想要打破別人對你的刻板印象是什麼?

張:張睿家只會演一種角色。我想挑戰不同的戲路,我不是只會演青春的戲,或是高富帥,其實我可以嘗試很反映社會的題材,讓大家看了會很有共鳴的。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對小S太好!完美紳士蔡康永:男人對女人本來就該體貼
張睿家X李毓芬的真心話大冒險【Game Time 遊戲時間】
張立昂 尋找一個共同經營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