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颱風剛走 墾丁南灣海面驚現「水龍捲」狂轉5分鐘

▲墾丁南灣外海出現龍捲風,水龍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墾丁南灣外海水龍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鴿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不過受外圍雲系影響,屏東恆春地區下午開始飄雨,墾丁南灣外海傍晚時還出現水龍捲,全程大約5分鐘左右。恆春氣象站提醒,恆春地區今晚至明天天氣不穩定,仍有可能出現降雨。

墾丁南灣外海傍晚6時左右疑似出現水龍捲,過程持續約5分鐘,不少人都目擊這景象。有網友將畫面分享到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影片中可見,當時墾丁地區雲層厚重,海邊有不小的風浪,而遠處則有一個漏斗狀雲柱連接海平面,隱約還能見到海水被往上吸起。不少網友都留言說,「好壯觀」、「這次好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春氣象站指出,對流、鋒面都有利於龍捲風形成,由於颱風環流也容易出現龍捲風,而天鴿颱風才剛剛通過,因此海面上有龍捲風並不算罕見。恆春氣象站提醒,颱風雖然遠離,但恆春地區天後仍不穩定,有可能出現降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