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難忘的驕傲 世大運聖火台-從發想到製作全程MIT

影片經豪華朗機工授權

▲世大運聖火台。(圖/翻攝豪華朗機工粉絲專頁)

▲由豪華朗機工設計的世大運聖火台,結合科技與設計,呈現台灣的土地意象,製造出的視覺效果也引起好評。(圖/翻攝豪華朗機工粉絲專頁,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世大運在台北熱鬧展開,雖開幕式有抗議插曲引發討論,即便如此,知名棒球選手陳金鋒揮棒點燃的聖火台,仍讓全球眼睛一亮,這個充滿律動感的作品,是由台灣團隊「豪華朗機工」所設計,從發想到機械內每一個零件,都是「台灣製造」,真正MIT!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陳金鋒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江宏傑,戴資穎,譚雅婷傳遞聖火,陳金鋒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陳金鋒一棒揮向聖火台,是典禮上最精彩的一刻。(圖/記者季相儒攝)

「豪華朗機工」是4個80年代出生的男孩組成的藝術團隊,張耿豪、張耿華負責實體雕塑和裝置,搭配陳志建的影像美感與林昆穎的文本音樂,負責本次世大運聖火台的設計,也繳出一張令人難忘的成績單。

▲世大運聖火台。(圖/翻攝豪華朗機工粉絲專頁)▲世大運聖火台。(圖/翻攝豪華朗機工粉絲專頁)

▲多層次卻有序的機械結構,呈現出簡單的線條美。

其外部波浪般的設計,其實是代表稻穗被風吹拂的波動,為了讓冰冷的機械呈現出生命力,團隊用客制的馬達與機械結構,能靈活控制扇葉,做出流動的律感,剛好配合世大運的熊熊火焰,帶出相得益彰的感覺。

此外,內部機械的設計也不馬虎,因為是全透明的結構,特別規劃竹編工藝的意象,請來台灣竹編藝術家游文富協助,讓聖火台由裡到外都很美麗,如同一個藝術品。

▲世大運聖火台。(圖/翻攝豪華朗機工粉絲專頁)

▲上方展開的內部設計,就像是傳統的竹編工藝。

而這座高寬度達6.2公尺的聖火台,所採用的1.7萬個零件,全部都是台灣製造,整體向上的視覺效果,也意味著台灣努力向上的精神,當然這個優秀的作品,也隨著世大運開幕放送到全球各地,讓全世界都體認台灣的技術水準跟設計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