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遠的綠血人 賽爾提克退休皮爾斯34號球衣

▲▼ 賽爾提克官網排定了「真理」的球衣退休日。(圖/翻攝自賽爾提克官網)

▲ 賽爾提克官網排定了「真理」的球衣退休日。(圖/翻攝自賽爾提克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波士頓賽爾提克官網上宣布,將在2018年2月11日在主場迎戰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比賽前,退休皮爾斯(Paul Pierce)
身穿的34號球衣,他也將成為這支史上擁有最多冠軍的球隊中,第22名將球衣背號退休的球員,也為他傳奇的球員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皮爾斯在生涯最後一次重回TD Garden,親吻地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爾斯在生涯最後一次重回TD Garden,親吻地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賽季在洛杉磯快艇隊結束球員生涯的皮爾斯,1998年第10順位被賽爾提克隊選中,隨後的15年期間他成為這支擁有輝煌歷史的名門球隊中看板球星,也因為常在比賽尾聲,戰局拉鋸時投進關鍵球而到了「真理」的美名,入選過10次全明星賽,在2008年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組成三巨頭,為賽爾提克拿下當年總冠軍,並獲選為FMVP。生涯平均能攻下20分、5.7籃板、3.6助攻,在賽爾提克隊史得分排名第二名。

▼21世紀賽爾提克的頭牌球星,皮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1世紀賽爾提克的頭牌球星,皮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球迷認為皮爾斯身為20世紀最具代表的賽爾提克球員,2013年不應該被交易出去,不過在當年的交易案中,賽爾提克與籃網進行9人交易案,綠衫軍得到2014、16、18以及今年順位互換權,也拜近年籃網積弱不振所賜,賽爾提克能夠在陣容齊全且戰績優異的情況下,接續獲得高順位選秀權,持續增加球隊戰力。

▼ 排定與騎士交手之日退休球衣,詹姆士與皮爾斯多次在季後賽有著經典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排定與騎士交手之日退休球衣,詹姆士與皮爾斯多次在季後賽有著經典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