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兩個相吻的男生

▲同志,彩虹,婚姻平權,多元成家。(圖/視覺中國CFP)

▲雖然仍有部分人無法接受,但台灣社會對同志朋友的包容與支持,堪稱亞洲最開放,值得驕傲。(圖/視覺中國CFP)

去聽了阿妹的高雄小巨蛋演唱會,我才知道她為什麼被尊稱「后」,因為所有到場的歌迷,不只是她的粉絲(除了我們夫妻兩個「假粉」),根本是她的子民

她要他們叫,他們就叫;要他們跳,他們就跳;不管說什麼,他們都會興奮尖叫;不管唱什麼,他們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如果阿妹偷懶的話,可以讓全場觀眾用卡拉OK的方式幫她唱完所有的歌一 橫跨20年的所有名曲哦!

我不禁想到當年教書時,如果我的學生也這麼愛我、而肯背完每一篇課文,那我豈不是幸福到「要死了」?

不只逗大家笑,她還把許多人唱哭了,看著大螢幕上一個大男孩,一邊跟著她唱、一邊忍不住地掉眼淚,其實是很感動的,不知有沒有人為我的文字或演講掉過眼淚呢?(歡笑是一定有的,但淚水好像更珍貴)

全場中最令人感動的,是舞台畫面上整個鋪滿了六色彩虹旗的時候,許多人也跟著搖旗(有大、有小,也有的畫在臉上)吶喊。大家都知道阿妹是公開、堅定支持同性戀的。即使如此,她也大可不必在演唱會上表態,因為第一、跨性別者不會是多數,這並不會替她爭取更多粉絲,第二、反而可能引起例如愛家聯盟等反同者的反感,甚至影響她的票房或支持度。

但阿妹才不理這些世俗的利害得失,繼續大聲歡唱,而這時候當攝影機拍到哪一對的時候,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要他(她)們兩人在大螢幕上公開親吻。

每一對被拍到的男女,當然都喜不自勝的相吻了。難得的是:每一對被拍到的男男,也毫不猶豫的相吻了,甚至是深情的長吻……在主辦單位和現場所有觀眾的鼓勵下,每個人都不害羞、不做作的表達自己的感情

更令人動容的是:有些男男,並不是伴侶關係,可能只是同來的好朋友,但被鏡頭拍到時,他們有點彆扭的相吻了,有點尷尬的停止了,卻爆起如雷的掌聲與歡呼,因為他們勇敢的證明了:「雖然我不一定愛男生,但我要證明,男生是可以親男生、也可以愛男生的,正如女生也可以愛女生。」

反而是這一幕,深深的感動我了,台灣真的是一個開明進步的社會了,比起對岸「同性戀是犯法的」這樣的環境,兩者簡直是天壤之別,你還要說那邊比較好嗎?

謝謝阿妹,謝謝所有長期奮鬥挺同的朋友,也謝謝這兩個可愛的男生,你們寬闊的心胸,將使你們變成更好的人一是的,只要有愛,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好文推薦 

苦苓/假如我是北韓人:為何不能試射飛彈保家衛國?

苦苓/別躲捷運吹冷氣,邊說風涼話!

苦苓/前瞻建設:非法借錢做非法建設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