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漠視選民期待 民進黨將自食惡果

▲▼ 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南部人長久以來都是民進黨的鐵票支持者,兩位明星市長滿意度也居高不下,但多年來,南部有什麼重大建設或發展遠景嗎?(圖/記者陶本和攝)

當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提到,民進黨黨內市長參選人過度花費的問題時,個人心有戚戚;畢竟,長久以來,民進黨在縣市長的選舉中,最有把握的莫過於台南與高雄,導致只要民進黨黨內初選勝利,就表示將登市長大位,在這樣的情況下,將大部分的資源都放在初選,似乎也是合理。只是,在這樣的現實背後,卻有些問題是不得不面對的:

第一、 看不起南部人,眼中只有政治:黃偉哲的話背後當然是有政治考量,當然也要擔負被圍剿的政治風險;不過,這種將南部人視為當然支持的心態,背後卻是一種看不起南部人的態度,甚至將選民當成政治禁臠,不管誰出線,當選就是理所當然,這種現象,短時間內或許還是可能,只是當選民越來越覺醒之後,將反過來認為參選者是看不起自己,到時候,政治版圖的翻轉將成為必然。

第二、 對不起南部人,心中只有前途:這麼多年下來,台灣重北輕南的現象並沒有改變,南部的發展始終無法趕上北部,甚至也被中部超越,然而台南與高雄的市長滿意度都還是居高不下,更是「五星市長」的常客;但是,南部有什麼重大的建設嗎?看到什麼發展的遠景嗎?所以說,在這一點上,民進黨真是對不起南部人,也讓人口結構無法均衡,大量遷往北部,這對國家發展不是傷害嗎?

第三、 還不起南部人,腦中只有鬥爭:南部人的天真可以從民進黨政治不斷的鬥爭,卻還能獲得高支持這件事獲得說明,不僅對政敵如此,黨內初選的見血見骨更是眾所周知,不過,南部人對於民進黨的支持還是如此堅定,這一點,民進黨還得起南部人嗎?

對於這種畸形的政治發展,南部人當然要自我檢討,不過,民進黨政治人物的心態更應該被檢討,尤其近幾年來,南部人的善意都被視為理所當然,這也讓主政者的執政成績名列前茅,但民眾的生活卻未見改進的諷刺情況

因此,當大家疾呼改變重北輕南的失衡狀況時,唯有選民改變這種過度溺愛的心態,選出一個真心奉獻地方的人,情況才能真正改善,南部人也才能找回屬於自己的尊嚴!

好文推蔫

黃昭順/「理想國」框架思維可以休矣!

黃昭順/陳菊市長,請面對事實

黃昭順/錯失一帶一路 我們還能走哪一條路?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昭順,現任立法委員,高醫藥學系畢業。帶著溫暖關懷,從醫院努力到立法院,長期關注婦女、動保、醫療、環境等議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