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國小參加兄弟夏令營 挪威男籃台挪混血飆速

▲挪威世大運男籃陣中,有位台挪混血控衛安德尼默。(圖/記者杜奕君攝)

▲挪威世大運男籃陣中,有位台挪混血控衛安德尼默。(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此次挪威世大運男籃代表隊陣中,最受矚目的首推台挪混血的安德尼默(Anders Nymo)21日隨隊於台北小巨蛋對戰強敵德國,此戰安德尼默表現機會不多,全場僅打4分43秒拿下3分、1助攻,他也透露小學6年級離台前,其實最喜歡的是棒球,還曾參加當時的兄弟象棒球夏令營,回到挪威因下雪才「棄棒從籃」。

小學6年級前都還住在台灣,台挪混血(母親為台灣人)的21歲安德尼默,此次成為挪威世大運男籃一員,返回半個故鄉台灣征戰世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文相當流利的安德尼默表示,「其實小學在台灣自己最愛打棒球,甚至還參加過兄弟象夏令營,但去到挪威因為天天下雪,真的無法打球,才選擇打籃球。」

此戰面對強敵德國,安德尼默全場僅打4分43秒,但比賽終了前飆進一記三分冷箭,也讓場邊觀戰的家人們大聲叫好。

安德尼默說,「很多家人在,真的好開心,那記三分球是想說也最後1分鐘了就投吧。」

目前正在美國NAIA體系的加州曼隆學院(Menlo College)就讀,即將升上大三的安德尼默也說,「我喜歡林書豪,也喜歡朗多(Rajon Rondo),過去我在挪威很喜歡切入,但到了美國因為球員都很高大,現在多以組織角色居多。」

▲挪威世大運男籃陣中,有位台挪混血控衛安德尼默。(圖/記者杜奕君攝)

▲安德尼默中文流利,目前正在美國NAIA延續籃球路。(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