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嗑500根香蕉的加速測試 速霸陸WRX還是快得嚇嚇叫

鋪滿香蕉皮照樣沒在滑 速霸陸WRX這次拒絕「滿地開花二十一」(圖/翻攝自Subaru Youtube)
▲Subaru為彰顯自家車款WRX的性能實力,更規劃舉凡香蕉皮、砂石等不同路面的測試環境。(圖/翻攝自Subaru Youtube)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大和硬漢Subaru(速霸陸),為彰顯旗下車款WRX的性能實力,特地規劃一系列不同的環境測試;除一般常見的砂石、濕滑路面外,這群狂熱份子更異想天開地,設計一段鋪滿500根「香蕉皮」的特殊關卡,讓主打全時四輪驅動的WRX上場跑個一兩遭。

當然,香蕉皮自然無法阻礙小改款WRX,在水平對臥引擎,及四驅系統的加持下,WRX還是繳出0-100km/h僅需6.1秒的加速成績!這次WRX沒在跟你「滿地開花二十一了」。

▲影片來源:Subaru

一般來說,為讓自家車款能繳出最亮眼的加速成績,車廠在安排測試道路時,多半會選擇筆直、乾燥的柏油路面,維持車輛一定的抓地力。

但對於向來主打越野實力的Subaru來說,管你是泥濘的艱困道路、或滿佈香蕉皮的特殊關卡,透過差速器、扭力分配系統所平均輸出的四輪動力,不會把區區道路阻礙放在眼裡,不僅車輛毫無打滑,更能繳出與一般道路相差不多的加速測試成績。

速霸陸Levorg「122萬元」正式上市 性能怪傑WRX、WRX STI連抉登場(圖/記者游鎧丞攝)
▲小改款WRX也於日前正式登台開賣,建議售價來到139萬至142萬元。(圖/記者游鎧丞攝)

有趣的是,本次進行「香蕉皮」測試的Subaru WRX,與日前導入台灣的小改款車型均為同一版本;不僅動力核心同樣搭載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直噴引擎(268匹、35.7公斤米),也提供CVT無段變速箱及六速手排選項。

當然,已成「家族標的」的對稱式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是全球Subaru車款共通性能語彙;看來不只特製的香蕉皮路面,要讓WRX挑戰台灣特有的「柏油越野」,應該也不是太困難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