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癌母緊急開刀請假遭斥「開會更重要」網罵翻:不是人!

(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

▲癌母開刀想請假遭斥責。(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家人跟工作,哪個重要?日本《しらべぇ》網站報導,有位網友擔任學校PTA(家長會)的幹部,因身為中心人物之一,所以工作繁忙,恰巧開會當天與媽媽手術的日子重疊,跟其他家長表明想請假竟遭斥責。

這位網友表示,因為今年剛選上PTA的一員,許多事都忙得不可開交,非常時期只能用分身乏術來形容;另一方面,媽媽到醫院檢查得知罹癌的事,院方立刻要求開刀,但手術的日子與PTA開會重疊,原PO想來想去決定跟其他幹員表明請假一事,想不到其他人非但不體諒,還狠狠地訓話:「當然是開會重要!罹癌要開刀的人是妳媽,又不是妳本人!再說又不是小孩子。」

斥責她的那名家長,更以自己有兩歲的孩子,但也沒疏於工作為由,狠狠拒絕,她委屈地上網PO文詢問,家人生病當然擺第一,醫院也說過必須有一名親人陪同,自己到底錯在哪?該則貼文引起眾多網友的不滿,大罵「沒人性!只顧自己。」

大家紛紛在底下回覆「妳沒有錯!一定要陪媽媽去醫院。」、「怎麼想當然都是媽媽重要,開會算什麼?」、「PTA還有許多人能代替妳,媽媽只有一個,誰都取代不了。」、「不用跟他們商量,堅決自己的立場就對了。」、「能出席會議的人很多,萬一手術到一半有風險,需要與家屬協議,其他人能保證媽媽安全無虞?」、「硬逼去開會,簡直不是人。」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