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爸媽提早退休 業務菜鳥用拚勁挑戰400萬年薪

中國人壽區經理戴憶雯。(圖/戴憶雯提供)

▲中國人壽業務經理戴憶雯。(圖/戴憶雯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30歲不到的中國人壽業務經理戴憶雯從小家境清寒,父母在南投山區以種植高山菜維生,生活相當不易,她與哥哥分別寄居在不同親戚家,大二時就一邊唸書一邊當全職英文補習班老師,開始體驗出社會賺錢的辛苦。為讓爸媽可以早點退休享清閒,決定轉業至保險業,每天用拚勁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入行第1年雖是菜鳥但卻年薪百萬、第3年就拿下業務競賽副會長的頭銜,今年有機會成功挑戰年薪400萬元。

戴憶雯說,當初轉行是經過理性評估的,從大二在補習班工作4年,收入最高到月薪55K,還算是不錯,只是必須每天工作到很晚且週末必須還要上班,忙碌的工作狀態讓她沒辦法陪伴家人,「每到週末,我和哥哥都會上高山幫爸媽的忙,那是我們一家人相聚的重要時刻。」因此,戴憶雯思考過後,毅然決然加入壽險業。

也因為一心想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戴憶雯一加入後就相當的認真工作,善用時間管理,持續做與業務開發相關的事項,不浪費一分一秒,同時更不把挫折和低潮放在眼裡,因為她很清楚知道這是成功的必經過程,因而將其視為挑戰,讓其陪伴自己逐步成長。

「到目前為止,我持續保有空杯心態,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戴憶雯表示,由於要讓父母早點退休可以讓全家人團聚,她入行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問,問完後就立即解決,持續有著追求前進與向上的動能。除積極透過單位資源和主管經驗傳承的學習外,更以高標準對待和要求自己,從業代、主任、襄理再到區經理,她都要逼自己創造與保持全國第一名的亮眼成績。

「不對自己嚴格那就不要做,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棒的成果。」戴憶雯認為,這是她之所以成功的關鍵。而如今自己已擁有一個團隊,底下帶有30位夥伴,她更會以身作則幫助夥伴成功,不論是事業還是收入,都能夠更上一層樓,希望夥伴都能跟她一樣在壽險業發光發熱。但戴憶雯強調,這是需要付出百分百的拚勁與努力,這樣才會有好的結果。

從目前自己團隊中擁有多位八年級新生代的夥伴身上來看,戴憶雯認為現代年輕人要學會自我成長,就必須要投資自己的腦袋,如此才能在未來高度競爭的世界中脫穎而出。因此她建議年輕人應該勇於嘗試保險業務工作,透過業務開發、人脈經營等面向的磨練,幫助自己迅速累積專業能力,挑戰自我極限,才有機會完成設定的人生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