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暫度過?林全:和平電廠14日有望滿載發電

▲▼林全前往宜蘭視察安農溪魅力河段。(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營和平電廠電塔日前因遇颱風倒塌,使台灣面臨限電危機,經過連日搶修後,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目前電塔及發電機組測試進度均提前,只要2號機併聯順利,14日將有機會滿載發電,緩解全台供電。

日前中颱尼莎侵台,民營和平電廠電塔不敵強風倒塌,電力無法輸送,搶修期間將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供電拉警報,政府帶頭節電,下令公家機關下午1至3點禁使用冷氣,共體時艱。

儘管祭出「冷氣禁令」,但由於上週天氣炎熱,7日高溫更飆破攝氏38度,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進而推升用電量,出現今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距「限電準備」黑燈只有一步之遙。

不過,在維修人員連日搶修下,林全指出,現在電塔及發電機組測試進度均提前,若2號機併聯順利,14日有機會滿載發電,可增加130萬瓩容量,有效紓解國內電力供應緊澀,「不論是在烈日下搶修電塔或指揮調度電力的同仁,或配合節電的朋友們,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