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宇宙」來了! 《安娜貝爾:造孽》暗藏5秘密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安娜貝爾:造孽》上映後,再次確立「厲陰宅宇宙的形成」,片中也藏有許多秘密,此次溫子仁仍然擔任監製,改由《鬼關燈》導演David F. Sandberg執導,不同於首集風格,評價大多比上一集好,以下便整理本片的幾處巧思,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以下有雷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1.倒轉十字架

安娜貝爾被關起來的房間裡面有個十字架,透過鏡頭把十字架給反了過來,下一幕便接到女孩們看著井底的畫面。這部分在《厲陰宅2》有提到,有一派認為「逆十字架」是對耶穌的挑釁。

2.安娜貝爾本尊

片尾珍妮絲出現在另一家孤兒院,前來收養她的夫婦送上一個可愛的娃娃,真實事件中,真正的安娜貝爾比較像是那副模樣,而非觀眾所熟悉的金髮、白洋裝。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修女帶著孤兒院的孩子借住穆林斯夫婦家。(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3.惡靈修女

夏洛特修女拿給屋主看的照片,是在1952年於聖卡塔爾修道院前拍的照片,在照片暗處隱約可以看到「惡靈修女」瓦拉克,片尾也預告將推出該角色的獨立電影,把故事和《厲陰宅2》連在一起,目前外媒也推測飾演夏洛特修女的Stephanie Sigman將會在該獨立電影回歸演出。

《厲陰宅2》惡靈修女。(圖/翻攝自網路)

▲惡靈修女獨立電影即將在2018年上映。(圖/《厲陰宅2》劇照)

4.和第1集關連

片尾如果有看過《安娜貝爾》第1集的觀眾就會知道,這是希金斯夫婦被謀殺的場景,但當時還不曉得行兇的人就是珍妮絲,之後她和一名男子跑到鄰居家,也就是第1集的主角約翰和米婭家,準備再大開殺戒,最後卻失敗,她便割喉身亡,血滴在金髮、白洋裝的安娜貝爾娃娃眼睛裡。先前就有說過《安娜貝爾:造孽》算是《安娜貝爾》的前傳。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劇照)

5.女主角大有來頭

片中的珍妮絲在現實生活中年僅14歲,名叫泰莉莎貝特曼(Talitha Bateman),演過《第五毀滅》、《Vengeance: A Love Story》、《我的老爸喵星人》等片,弟弟可是演過《鬼關燈》、《安娜貝爾》的加布里埃爾貝特曼(Gabriel Bateman),姐弟倆和鬼片都很有緣。

《安娜貝爾:造孽》。(圖/《安娜貝爾:造孽》、《鬼關燈》劇照)

▲貝特曼姐弟倆。(圖/《安娜貝爾:造孽》、《鬼關燈》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