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立委獻策! 吳焜裕:監測民眾每天吃下的毒物

▲日本食品,核食,食安,反核。(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焜裕建議,要監測民眾每天吃的有毒物質。(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國近年來屢爆發食安危機,凸顯生產鏈和消費鏈出現漏洞。民進黨食安立委吳焜裕13日在臉書表示,政府是否可以建立一個機制,系統性的監測我們社會大眾每天吃進什麼有害物質、或甚至吃了十或數十年是否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吳焜裕13日在臉書表示,在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後,多次與食藥署署長溝通協調「如何利用前瞻基礎食安預算」,規劃做好食安的工作;他提兩件工作:建構食品安全網與建構事先偵測食品安全問題的機制。

吳焜裕說,第一項利用十倍檢驗與新購買的先進檢測儀器設備,所檢測的結果轉換成食品安全數據,應公開在網路上讓民眾、廠商、與政府作為「選購食品、改善食品製作加工、與施政優先管理的參考」。

第二項,吳焜裕指出,在過去台灣的食品安全問題中發現,不是在爆發食品安全事件後,就是因民眾檢舉才進而發覺問題,政府是否可以建立一個機制,系統性的監測我們社會大眾每天吃進什麼有害物質、或甚至吃了十或數十年是否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吳焜裕表示,這都是可以規畫執行的食品安全工作,也必定會是政府應該要做的工作。但是真的不容易,希望多次溝通後,食藥署真心要編列預算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