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賺最高10萬元!年存逾半桶金 女大生拚買房孝順雙親

賣房,土地買賣,房地產,房市泡沫化,房地產泡沫化,賣屋,住宅區,房市,建商,財團,房價泡沫化(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大生積極接展場主持工作,力拼買一棟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許多學生選擇打工,除了賺錢減輕經濟負擔之外,也希望能累積工作經驗。21歲就讀服裝設計系大四的豫花花,透過朋友介紹、從事主持展場相關工作經驗已有一年,曾經一個月最高收入超過10萬元,現在平均月收入則維持在7萬元上下,存款已逾半桶金的她,想在最短時間內買下一間夢想的房子孝順父母。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暑期有超過81.5%的學生有打工或家教意願。其中包含54.3%的受訪者有打工意願,20.8%同時兼具打工跟家教的意願,暑期打工幾乎已經成為學生必修的「職場學分」。進一步探究學生打工或家教的原因,以「賺取生活費/學費(86.1%)」最多,其次為「累積工作經驗(74.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大四的豫花花工作經驗豐富,她主持展場工作已有一年,曾經一個月收入超過10萬元。不過,展場主持工作可不是那麼容易。

她說,展場的工作不若大家想的只是微笑擺擺姿勢而已,要找出最能展現產品特色又能結合宣傳自己的角度實屬不易,也常需要編排舞蹈來豐富活動內容,這些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做準備,且她還因為比別人花了更多時間研究與練習獲得肯定,還曾受邀遠赴日本拍攝寫真書。她說未來也會繼續充實自己的內涵,呈現更不一樣的展場表現。

▼展場主持工作示意圖,非本文內容主角。(圖/記者莊友直攝)

105 資訊月展場搶先看。(圖/記者莊友直攝)

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的還有她,23歲即將畢業於應用英文系的Miranda,選擇到日薪2000元、日做8小時的農場打工。她說,為了擁有更多的生活體驗,她捨棄坐在補習班裡吹冷氣、打電話,時薪逾140元的輕鬆工作,選擇走出戶外頂著烈日與炎熱氣溫,在毫無遮蔽的農場裡從事翻地、除雜草、種菜與餵養雞狗的辛苦工作。

Miranda說,日做8小時、日薪2000元的農忙工作,薪資雖然不低,但因為是粗重又辛苦的「勞力活」、要想找到有意願從事的人機會實在少之又少。環視身邊同事多是年近半百、且平日裡也是從事藍領工作的長輩們居多,她一個即將出社會的年輕女孩在其中,總顯得相當突兀。

由於大五的課程不多,Miranda可以把重心放在打工,平均月薪都有超過30K,儘管皮膚曬得相當黝黑,她卻不以為意。Miranda說,自己從這份打工中學會了與長輩主管的溝通技巧,也磨練自己的耐性、變得較以前更能吃苦。

▼農作工作示意圖。(圖/取自南澳自然田臉書)

南澳因純淨水源和有機農作,吸引觀光客體驗農作。(圖/取自南澳自然田臉書)

關鍵字: 展場主持農作打工低薪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地緣政治緊張..避險需求急升 日圓走強、金價飆升

地緣政治緊張..避險需求急升 日圓走強、金價飆升

北韓恐嚇將彈洗關島,美朝戰爭一觸即發,避險資金再度瘋狂湧入黃金市場,另也激發日圓的避險需求,使美元兌日圓匯率下跌,日圓則呈現升值的走勢。

2017-08-13 09:41

超商支付戰開打!銀行「ATM、信用卡、行動支付」三箭齊發

超商支付戰開打!銀行「ATM、信用卡、行動支付」三箭齊發

台灣超商逾1萬家密度冠全球,國銀表示,看好民眾需求與超商通路緊密連結,過去超商僅收現金,不過在卡片支付成為消費常態後,信用卡是第二道利器。因此,超商的ATM、信用卡以及手機支付等,成為銀行攻略及拓展金融服務版圖的戰場。

2017-08-09 12:53

經濟負擔重、工作壓力大 4成4爸爸瀕臨高壓邊緣 

經濟負擔重、工作壓力大 4成4爸爸瀕臨高壓邊緣 

許多父親面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據調查,職場爸爸每月薪資收入的6成1必須用來支付家庭開銷,比女性承擔更多的養家責任,其中有9成9的職場爸爸自評身處壓力中,甚至有43.8%的人瀕臨高壓邊緣。

2017-08-08 12:52

小錢力量大/36歲工程師靠「撈小錢三招」年賺萬元

小錢力量大/36歲工程師靠「撈小錢三招」年賺萬元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超過9成5的上班族覺得薪水不夠用。其中,百貨販售、民生服務及營建不動產上班族最有感。

2017-08-06 11:34

最愛藝人爸爸排行榜 李李仁、周杰倫、劉德華居前三

最愛藝人爸爸排行榜 李李仁、周杰倫、劉德華居前三

父親節即將到來,職場男性最欣賞什麼類型的演藝圈暖男爸代表?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職場男性最欣賞的演藝圈暖爸前三名代表,分別為李李仁、周杰倫、劉德華;其暖男爸指標包括負責任、經濟能力好、肯為家庭犧牲。

2017-08-07 12:18

不想一輩子租房子!廚師兼差當外送員 月存5萬拼3年買房

不想一輩子租房子!廚師兼差當外送員 月存5萬拼3年買房

房價高居不下,41歲的廚師林先生,為了在2年內存到200萬購屋頭期款,兼差當外送員,每天早上9點半工作到晚上9點半,中間休息兩個小時,整整一個月幾乎沒休息。他說,小時候愛玩揮霍都把錢花完,現在才想到要買房有點晚,他建議年輕人,真的要趁年輕的時候存點錢。

2017-08-06 09:56

一條土司撐一周...女大生休學扛千萬債 美食街撿剩飯果腹嚇壞朋友

一條土司撐一周...女大生休學扛千萬債 美食街撿剩飯果腹嚇壞朋友

一條土司撐一周!正值青春年華22歲的高小姐,為了幫家裡還千萬債務,在大二時辦理休學出社會工作,為了減少生活花費,無所不用其極,曾經一條土司撐一周,更誇張的是,真的沒錢吃飯的時候,還會到美食街,趁打掃阿姨還沒來清理時,吃人家剩下來的餐食,誇張的行徑連朋友都不敢置信。

2017-08-06 09:25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