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用10分鐘打敗電競冠軍 人類選手沒招竟「模仿機器人!」

▲Dendi對上人工智慧機器人的過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子競技類遊戲Dota2日前剛結束國際邀請賽,主辦方也特別請烏克蘭的冠軍選手Dendi和人工智慧機器人Open AI展開單挑賽。但令人想不到的是,Open AI竟在10分鐘內就打敗Dendi,令Dendi大罵,「這個狡猾的機器人!」並放棄之後的2場對戰。

從比賽過程可以發現,第一局的一開始,Dendi還相當有自信,但對線沒多久,Dendi就發現機器人身手不凡,頻頻大叫,「這傢伙很猛呀!」並在一輪互毆後被奪走主動權,只能躲在小兵後面觀察,靠嘴巴反擊,「這個狡猾的機器人!」

眼見繼續龜縮不是辦法,Dendi決定勇敢出擊,不過打了沒兩下就發現不敵,悲壯地被機器人擊殺。

▼Dendi拿過Dota2的世界冠軍。(圖/翻攝DotaTalk)

▲AI用10分鐘打敗電競冠軍 人類選手沒招竟「模仿機器人!」。(圖/DotaTalk)

第二場開始,Dendi打算改變策略,開始模仿機器人的玩法,並告訴主持人,「平常玩的大部分是5對5的團體戰,會跟隊友一起突襲、誘敵,單挑玩起來就像另一款不同的遊戲,加上它的反應能力真的很強,所以我打算來模仿它,學習它的思考模式。」

不過開戰沒多久,Dendi就投降了,他苦笑表示,「模仿它不是個好主意!」、「它太狂了,現在打不贏,可能多花一點時間還有機會。」

據了解,Open AI是透過「自我學習(Self-Play)」從零開始訓練Dota2,在和Dendi對戰前,受過1千場戰鬥的洗禮。Open AI的首席技術長布魯克曼(Greg Brockman)表示,Open AI已經打敗多名世界級職業玩家,接下來要開始研究5對5的團體戰,「我們的機器人在對戰中學會預測人類選手的動作,並能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即興發揮。」

布魯克曼也解釋他們獨特的訓練方式,令在場的玩家驚嘆連連,「Dota的規則非常複雜,如果是用規則方法,那建造出來的AI一定很弱,所以我們採用自我學習的訓練方式,讓機器人從零開始,在戰鬥中提升自己,學習勝利所須的一切。」

▼Dota2在歐美有許多死忠支持者。(圖/Dota2官方網站)

▲AI用10分鐘打敗電競冠軍 人類選手沒招竟「模仿機器人!」。(圖/DotaTal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