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祈禱》李崗霖3年零收入 改當直銷年薪200萬!

李崗霖。(圖/翻攝自YouTube、李崗霖臉書)

▲李崗霖2005年出道。(圖/翻攝自YouTube、李崗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李崗霖2005年以首張專輯《祈禱》出道,同名歌曲成為K歌金曲,還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沒想到之後因為合約、大頭症等問題,整整3年沒有收入,之後轉往直銷發展,年薪最高有達到200萬元,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現在反而把歌唱當作興趣。

李崗霖首張專輯除了《祈禱》外,《那女孩愛過我》至今也常在廣播電台放送,但是剛出道時歌紅人不紅,據《壹週刊》報導,他當時雖然沒得獎,卻也中了「金曲魔咒」,認為自己入圍就等於美夢成真,態度變得很自大,對工作不滿就直接和經紀人吵架,現在回想起來,自認那時候真的很失控,最後也因此結束合作,「我們沒有溝通好,就用情緒去發洩,我很清楚是我的關係,就是我不夠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崗霖。(圖/翻攝自YouTube)

▲李崗霖2013年參加《Super Star 我要當歌手》。(圖/翻攝自YouTube)

之後李崗霖簽入新公司,結果又面臨合約糾紛,打官司時的那3年根本沒有收入,「在家裡變得沒地位,也很懷疑自己,沒賺錢又要花錢打官司,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沒想到最初原本只是想完成夢想,最後卻把一切都搞砸,當時他對原本最愛的音樂完全沒興趣,只能用吃來發洩情緒,因此暴肥14公斤,一切等到官司結束才解脫,他感嘆:「已經是自我放棄,就是一線之隔,如果那個線斷了,可能就會做某些事。」

就在2年前,李崗霖開始接觸直銷,從原本的懷疑逐漸打開心房,當時覺得自己不可能會有機會發片,所以想要在別的領域發展,一定要很努力,而且很多人都會說「你是歌手啊,容易做啦」,反而讓他更有包袱,最後靠著努力,年收入破百萬。另外,繼2013年參加《Super Star 我要當歌手》節目,取得發單曲的機會後,現在更自掏腰包推出新專輯《我沒有走開》,對於音樂和直銷工作,他表示,如果歌唱可以讓自己什麼事都不用做,當然還是會以音樂為第一選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