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高溫37度! 吳德榮:下週一至三更熱飆38度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台北、桃園地區今日(13日)白天高溫達37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板橋地區昨日(12日)高溫達37.7度及37.4度,今日(13日)受到高壓影響各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尤其大台北及桃園還是有可能出現36、37度的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到,下週一至週三(14日至16日)天氣會變得更熱,北台灣都會區高溫有機會飆到38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指出,13日全台各地的天氣大致和12日類似,雖然今晨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全台各地白天大多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高溫普遍介於33至35度,大台北及桃園地區還有可能飆升至36、37度,中午過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加上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還是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熱台北高溫37度,下週一至週三更熱。(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至週三(14日至16日)高溫會更熱,預計達到38度左右。(圖/中央氣象局)

今熱台北高溫37度,下週一至週三更熱。(圖/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指出,由於熱帶大陸氣團平流至北部的熱空氣與12日類似,13日北台灣高溫仍在37度以上,且下週一至週三(14日至16日)北台灣一帶的熱空氣會變得更多,都會區高溫有可機會達到38度左右,但下週四到週日(17日至20日)因熱帶大陸氣團向北撤離,高溫會略降1到2度達35、36度,雖然酷熱的感覺會稍稍減緩,但依舊是典型的夏季天氣。

至於今年第12號颱風榕樹目前已增強為中颱,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4度、東經164.3度,並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進,預計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