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菁英教練講習 南非教練:心智決定勝負關鍵

文/海碩運動

「106年度培育運動教練人才講習會」,Craig Webster教練除了告訴學員一個真正的網球好手需具備三要素外,更聚焦於教練應該如何選才?重點在網球的四大核心,腳(Feet)、手(Hands)、眼(Eyes)、心智(Mind)。

Webster教練提到有些人是天生的運動員,但有些人則須經後天苦練,教練須要觀察選手的腳步移位是否敏捷,關係到步伐擺在前腳掌還是後腳掌,且選手在移位的同時是否已準備好下一個動作,如此一來大多能比對手多打一顆球,即能發揮優勢。

▲▼             。(圖/記者林瑤瑄攝)

教練要協助選手面對壓力、強化心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基本素質都已具備,網球選手的決勝關鍵就在於「心智」,Webster教練認為教練訓練選手最重要的95%要素,就是必須加強選手的心智,但是這也是目前臺灣所欠缺的。

網球是高強度的運動,教練要協助選手面對壓力、克服壓力,與壓力正面交鋒。選手的身體與心智要做好整合,否則當負面情緒來襲再加上自信心不足,就容易有不好的表現。所以要讓選手有自信心,就應該訓練選手的執行力 (Execution)。

▲▼             。(圖/記者林瑤瑄攝)

學員仔細聆聽南非教練的經驗分享。(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最後,Webster教練講授數個重要概念,如:網球第一定律為不要敗給自己(Don’t beat yourself);第二定律則為控制情緒(Control your emotions) 因此,教練與選手之間要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養成默契,選手的心智也會愈趨強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