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4.5億押金遭疑吸金 oBike怒了:台灣8月底前改免押金

▲▼obike。(圖/記者陳家祥攝)

▲oBike停車秩序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更多次被懷疑吸金。(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樁共享單車oBike進入台灣後發展不順,由於管理上的不便,讓oBike在台灣都會地區有如過街老鼠般,尤其台北市、新北市更是積極取締。而目前在台灣累積50萬會員的oBike,由於申辦會員要付900元的押金,被外界質疑吸金「4.5億押金,若營運方倒了該向誰討債?」對此,台灣oBike公司12日宣布,8月底前台灣將改為「免押金」

由於oBike會員數已達50萬,以每人900元押金計算,營運商至少有4.5億的收入,外界質疑如果廠商退場或宣布倒閉,恐怕會拿走鉅額押金落跑,有藉此吸金的疑慮。儘管台灣oBike公司解釋錢都在中國信託銀行的帳戶進行託管,從未進入公司帳戶,卻有會員測試到,押金被扣款交易到香港,甚至被多收14元手續費。再次遭質疑事實與說詞不符。

▲▼obike。(圖/記者陳家祥攝)

由於多次被質疑,台灣oBike公司總經理王妍婷氣憤表示,部分媒體報導質疑押金管理有問題是誤會,共享單車屬自行車租賃業,依照現行「自行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未明訂押金的相關規範、使用及管理,台灣oBike從營運迄今的營運及押金也都暫存銀行託管。

王妍婷表示,各國oBike會員押金也是委由當地銀行信託,但礙於台灣信託法限制,先前向國內多家銀行申請押金信託專戶都遭拒,認為沒有規定要求需信託,即便現在的中國信託帳戶實際上也非信託專戶。

在台灣自行車租賃業押金與銀行信託相關法規尚未建置前,王妍婷表示,公司決定在8月底前推出「台灣免押金」,oBike既有會員可選擇將押金轉儲值或退款,盼能藉此闢謠。另外,響應世大運,賽事期間8月19日到8月30日,oBike全台會員將可享前10分鐘騎乘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