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脫離不了暴力」 以色列女拒絕服兵役遭囚

▲▼諾亞(Noa Gur Golan)。(圖/翻攝自Noa Gur Golan臉書)

▲諾亞(Noa Gur Golan)。(圖/翻攝自Noa Gur Gol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一名19歲的少女諾亞(Noa Gur Golan)因拒絕在以色列國防軍(IDF)服兵役,至今已被政府拘留了31天,目前還無法得知何時會被釋放。諾亞認為「戰爭是錯誤的」,她沒有辦法接受軍事組織有暴力的存在

據《獨立報》報導,以色列當局規定,18歲以上的公民無論男女都要服兵役,男子通常需服役2年8個月,女子則須服役2年。諾亞從小就夢想能夠當一名「以色列國軍飛行員」,但她卻無法容忍軍事組織總是與暴力有關聯,於是拒絕服兵役。諾亞於7月寫下一封信,指出當她經歷過以巴戰爭後,發現許多民及孩童無法享有快樂的童年,只能在充滿憤恨及怨懟的社會下成長,暴力逐漸成為常態。

此外,諾亞認為「國與國之間不該建立高牆,因要建立橋樑」,學會理性溝通與和平相處。諾亞的母親艾莉絲(Iris)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女兒只是給予國家比較獨特的意見,但不代表她在抗爭政府。」據悉,在以色列,只有東正教的信徒會拒絕服兵役,女信徒會以實行社會服務代替一般從軍。

消息指出,諾亞目前被關在以色列396監獄,與另外9名女囚一同居住,2周後她將能與家人會面。艾利斯表示,「女兒很喜歡與獄中室友相處,她寫信告訴我,她們在裏頭互相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