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院疑拖欠供氧公司費用遭斷氧 5天內60兒童猝死

▲▼印度一家醫院疑供養中斷,5天內有60名兒童猝死。(圖/翻攝自《印度快報》)

▲印度一家醫院疑供養中斷,5天內有60名兒童猝死。(圖/翻攝自《印度快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戈勒克布爾市一家政府醫院疑拖欠供氧機構費用,導致供氧設備遭中斷,自7日起已有多名住院兒童猝死,猝死人數在10日更攀到高峰,截至11日,已有60名兒童因缺氧而死亡。

據《印度快報》報導,戈勒克布爾市的巴巴拉加夫達斯醫學院(Baba Raghav Das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是當地最大的省立醫學院附設醫院,疑似拖欠供氧公司費用,導致氧氣供應中斷,其後改用氧氣瓶才恢復部分氧氣,但供氧仍不足,導致7日便有9名兒童猝死、8日12名、9日9名、10日23名、11日7名,在短短5內天就造成60名兒童猝死,震驚印度社會,政府及反對派也因此展開爭執。

北方省官員表示,醫院沒有任何財務緊縮或財政問題出現,否認住院兒童的猝死與氧氣中斷有關,是因各種疾病才導致死亡。北方省技術與醫學教育廳長坦登(Ashutosh Tandon)已成立調查小組,預計報告會在明晚出爐。衛生部長辛赫(Siddharth Nath Singh)強調,如發現此事是因人為疏忽而導致,並將嚴肅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