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301條款調查中國 川普:肯幫我們勸北韓或許能寬恕

▲▼美國總統川普將根據貿易法《301條款》對中國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根據貿易法《301條款》對中國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Politico》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4日根據貿易法《301條款》(Section 301),對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和科技移轉的部分展開調查。川普想以這項條款向中國商品徵收更高額的關稅,藉由經濟措施來暗示中國「沒有盡力」在勸阻北韓一事上

報導提到,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哲(Robert Lighthizer)準備根據《301條款》,調查中國是否有侵犯美國知識產權和強迫科技轉移等貿易行為。」雖然這項調查不會立刻制裁中國,卻會使中國關稅上調。川普11日向記者說,「我們每年與中國貿易的損失高達數千億美元,他們知道我的感受。」

《路透社》則報導,雖然美國急切需要和中國合作來約束北韓的核計畫,但是中國卻沒有盡力施加壓力給北韓。川普表示,「如果中國採取更積極的行動阻止北韓的核武發展,我可能會寬恕中國,不過問題顯然一直存在。」他接著說,「如果中國肯幫我們,我對貿易感覺會有很大的不同。」

《301條款》是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的俗稱,當外國的法律、政策和做法違反了美國貿易協議所享有的權利時,美國就能採取制裁措施,迫使該國改變政策或做法。

▲▼美國總統川普將根據貿易法《301條款》對中國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