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2hr才捐得到!台北捐血站現人龍 「5折西堤券」奏效

▲排2hr才捐得到!台北捐血站現人龍,「5折西堤券」奏效。(影/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29屆世大運即將在下週六拉開序幕,為了搶在世大運前補至9~10天的安全庫存,血液基金會下猛藥,宣布只要在11日至12日晚間10時前,只要捐出250c.c.或 500c.c.就能獲贈一張西提5折愛心餐券。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11日全台已收到4000袋血,較平時多出1.5至2倍。

記者實地走訪位於西門町、台北最大的峨眉號捐血車,雖然正直炎炎酷暑,但現場仍有許多排隊人潮,中午12時開放登記以來,截止至下午2時,號碼牌已發放到90多號,用掉了該站餐券限額的1/3,由於人潮眾多,捐一次血要等上1.5至2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峨眉號捐血車。(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北捐血中心志工余天喜。(圖/記者嚴云岑攝)

在捐血中心服務21年的志工余天喜表示,捐血中心會依每一站的捐血量發配餐券張數,峨眉號配額是全台最多,單日高達280張。雖然活動到晚上10點截止,但昨天在9點多就發完了,有些民眾雖然沒來晚了,還是願意捐出熱血,也讓該站的單日捐血量超過280袋,比平時假日平均的120~150袋多出2倍。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目前台北市血庫的總庫存量為5.9天,其中A型5.6天、B型為6.5天、O型為5.3天、AB型則有10.1天的庫存。該中心企劃科科長陳雅雯表示,若昨天4000袋順利入庫,今日將可回升到7天的安全庫存量,希望透過這兩天的活動,將血液庫補足到9~10天的安全庫存,以備世大運不時之需。

►同場加映:捐血意外get「5折西提券」 機車車友爽歪:再約吃牛排

▲台北峨眉號捐血車。(圖/記者嚴云岑攝)

▲開放捐血不到2小時,現場已排到90多號。(圖/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