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 委國防部長:根本瘋了!

委內瑞拉20萬民眾再度上街頭抗議,現場氣氛火爆。(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局勢混亂,民眾不斷湧上街頭抗議總統馬杜羅的政策。(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執意要成立制憲大會提升獨裁地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對委內瑞拉有不同選擇,也不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委國防部長羅培茲(Vladimir Padrino Lopez)說,「美國以軍事干預我們政府,根本是極端主義和發瘋的作為。」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川普在新澤西州(New Jersey)向媒體表示,美國在各地都有駐軍,即便很遠的地方也不例外,委內瑞拉現在處在非常混亂的危險局勢,那裡的人民正受折磨,面臨死亡,「我們對委國有不同的選擇,也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委國防部長羅培茲表示,「川普利用軍事干預的行為根本是極端主義和發瘋的做法。」他也說,「美國現在的總統竟然是這樣極端主義的人,真不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白宮聲明指出,馬杜羅曾要求和川普通話,不過川普說,「等到委內瑞拉重新實施民主,才會願意與馬杜羅溝通」。

馬杜羅認為,制憲議會有助於終結幾個月來的政治僵局以及抗議活動,也是恢復國內和平的唯一途徑,不過反對派認為,馬杜羅意圖實施類似古巴獨裁體制的措施。

委內瑞拉20萬民眾再度上街頭抗議,現場氣氛火爆。(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