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員疑遭擄凌虐 恐嚇「別送梅西簽名照給劉霞」

香港民主黨員林子健疑遭擄人恐嚇。(圖/翻攝民主黨臉書)

▲民主黨臉書公開譴責暴力行為。(圖/翻攝自民主黨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主黨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員林子健日前疑似遭到國內執法部門人員擄走禁錮,期間還被毆打恐嚇,目前已經獲釋。林子健在其他黨員的陪同下,撩起衣褲向現場記者展示傷口,大腿上多處釘書機的針釘仍未拔除,肚子上也有疑似被毆打的血痕。

林子健自稱,10日下午4點左右,自己在旺角被兩名操著普通話口音的男子擄走,對方把他迷昏帶到郊區禁錮,過程不斷毆打並且質問「是否認識劉霞?(劉曉波的遺孀)」,甚至威脅「別把梅西(Messi)的簽名照片送給她!」

林子健強調,昏迷清醒時已經是凌晨1點左右,醒來發現自己被遺棄在香港某處海灘,只好乘車回家並且聯絡黨部,大家討論後決定公開,目前已經驗傷報警。據悉,民主黨內非常重視這起事件,黨內元老級人馬包括李柱銘、何俊仁等人也都陪同出席記者會,支聯會秘書李卓人也有現身。

根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法,今早收到消息得知林子健被「疑似國內執法部門人士」帶走,遭人使用釘書機釘在大腿上「全身傷痕累累」,過去也沒聽說有任何國內的執法部門以此方式傷害香港人,黨部將會陪同林子健驗傷並且報警。

林子健聲稱,禁錮他的人士不斷質問「是否認識劉霞?」,同時批評他不懂愛國更質問是否為基督徒,過程不斷施暴還揚言要送十字架給他,接著便用釘書機釘在大腿上留下傷痕。林子健回憶,禁錮期間沒有被迫簽署任何文件,對方只要求別把梅西的簽名照片送給劉霞,不過自己沒有答應,接著又是一陣拳打腳踢。

林子健強調自己沒有欠債,過去也無與任何幫會勢力交往,自己也不是經常出沒旺角,懷疑被打並非出於私人恩怨。他評估可能有4到5人參與其中,然而自己因為太過緊張,事發張下手機沒有開機無法還原現場,只能寄望警方能夠盡早查明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