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薪水發不出來?黨產會緊咬 吳敦義坦言「高難度」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施行自今已滿一年,面對黨產會緊咬不放,國民黨準黨主席吳敦義坦言,黨內財務狀況艱困,8月募款或準時發放薪水「都是高難度」,但表示會努力籌備。

蔡英文政府為推動轉型正義,2016年8月10日公佈《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12日生效,規定政黨必須在條例施行日的一年內向行政院黨產會申報財產。國民黨於今年8月9日申報財產,負債達高達78億元。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9日赴黨產會申報,根據申報內容,國民黨資產共4億3000萬元,包含土地147筆、房屋126棟、車輛46部,股票因事業投資在中投與欣裕台,股東權益約152億,潛在負債約78億元,包括退休員工的月退休金、利息補貼等。

針對黨產問題,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財務狀況已面臨嚴峻考驗,不同於一般政府機關月初發放薪水,而是改在月底發放;隨著8月來臨,募款和準時發放難度較高,但強調將會努力籌備。

另外,由於吳敦義20日將正式接下黨主席一位,中央黨部卻發出人令,要求前主席政治任命的機要人員19日離職,遭外界猜測是清理前朝勢力;對此,吳敦義回應,「都是慣例」,解釋這是正常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