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難民乘橡皮艇「搶灘」西班牙 戲水遊客嚇傻...

▲▼北非難民「搶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非難民「搶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南部休達市(Ceuta)的度假海邊9日發生難民集體搶灘,嚇壞在場遊客,警方接獲報案到達現場後,這群來自北非的難民早就跑不見,此事件又凸顯這些人冒著危險也要偷渡的移民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一群約20幾名的北非難民擠在一艘黑色的橡皮艇,並飄流到海灘,在快靠近海岸時,就有人等不及的先跳下船,接著其他人也以光速跑上岸,鳥獸散的樣子,嚇傻在場的遊客。

一名在場男遊客目擊畫面,並拍下來,還驚訝的說,「發生什麼事了?」警方到場後,這些難民早就不見人影。對此,西班牙當局也立即關閉休達市(Ceuta)邊境。

據了解,難民偷渡抵達西班牙的沙灘不並常見,但之前曾於接壤摩洛哥邊境的梅利利亞及休達等地出現過。雖然人們將歐洲移民危機的關注轉移,但是成千上萬的難民還是想辦法想偷渡,自1月以來,超過2405人死於的地中海。

歐洲移民危機指,自從2010年底爆發阿拉伯之春(阿拉伯世界的一次革命浪潮)後,數量激增的難民或是經濟移民,從中東、非洲和亞洲等地經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進入歐盟國家尋求居留而產生的移民潮,其中多數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和厄利垂亞。

這也引發歐洲引發嚴重的社會及經濟的危機,不少國家及政治人物嚴厲批評歐盟的難民政策,歐盟長年的人口自由流動及開放邊界的政策嚴重影響歐洲的國家安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