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食安拉警報 爆發毒雞蛋...各國互踢皮球「裝傻」

▲▼歐洲食安拉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食安拉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毒雞蛋自8月起搞得全球人心惶惶,近日卻傳出其實荷蘭當局早已在2016年11月便知道國內雞蛋受芬普尼(Fipronil)汙染,但直到2017年7月才通報歐盟,整整裝傻了8個月。此外,比利時也被踢爆早在2017年6月就知道毒雞蛋的存在,卻為了進行刑事調查,保密了近2個月,種種都凸顯出歐盟的食安漏洞。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毒雞蛋已蔓延至全球17個國家,其中包括香港。諷刺的是,每次進行相關國際會議時,都在一個外觀宛如「巨大雞蛋」的建築物中舉行,歐盟稱為「太空蛋」。

▲▼在歐盟的會議都在這顆宛如「大雞蛋」的建築物舉行。(圖/CFP)

▲在歐盟的會議都在這顆宛如「大雞蛋」的建築物舉行。(圖/CFP)

消息指出,芬普尼是一種殺蟲劑,通常被用來驅除蝨子及跳蚤。雖許多專家表示芬普尼對人體的傷害低,但大量食用仍會造成「中度毒性」,並產生「噁心、嘔吐、腹痛及眩暈等反應。」荷蘭毒理學家范登伯格(Martin van den Berg)表示,「不管怎樣都還是有害的,因為你每天都在吃飯。」

英國食品標準局(FSA)說,英國已有70萬顆進口雞蛋受到芬普尼影響,與原先估計的2萬顆有非常大的差距。據了解,毒雞蛋的汙染源是來自荷蘭的家禽養殖,但在食安危機爆發後,已暫時關閉了180家農場。

據悉,比利時抨擊荷蘭隱瞞了8個月的實情,但卻遭指出比利時也早已知情卻保密2個月,兩國互踢皮球讓歐盟看不下去,決定於9月26日召開會議,以阻止各國不負責任的互相批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