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蓋達組織」囚禁6年 南非男獲釋:遺忘比寬恕實際

▲▼ 南非男子馬岡被北非「蓋達組織」囚禁6年,7月25日終於獲釋。(圖/路透社)

▲ 南非男子馬岡被北非「蓋達組織」囚禁6年終於獲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南非男子馬岡(Stephen McGown)在西非的馬利共和國(Mali)被北非「蓋達組織」囚禁6年,7月25日終於獲釋,周四在妻子和父親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馬岡說自己不憎恨綁匪,唯有選擇原諒、善用劫後餘生,才能在人生旅程中前進。他說,6年的時間很長,變化很大,「我不想怨恨。我不知道如果選擇遺忘並繼續我的人生,是否會比選擇寬恕更實際一些。」

現年42歲的馬岡6年前參加穿越非洲旅遊,在馬利的廷巴克圖(Timbuktu)一家餐廳被綁架。當時共有4名旅客被綁擄走,他與另外2人被迫搭上綁匪的卡車,第4名德國人因為拒絕上車而當場被射殺身亡。

馬岡的母親5月因病過世,生前為了營救兒子費盡千辛萬苦。對於未能在獲釋前見到母親最後一面,馬崗非常憤怒。他表示,綁匪們其實知道母親病危。不過,他雖然生氣,但了解必須讓這件事情過去、學會放下。

▼ 馬岡選擇原諒並繼續他的人生,他不想活在過去沉重的包袱中。(圖/路透社)

▲▼ 南非男子馬岡被北非「蓋達組織」囚禁6年,7月25日終於獲釋。(圖/路透社)

馬岡在薩哈拉沙漠時已改信伊斯蘭教。他說,「我會選擇原諒並繼續我的人生。既然有幸大難不死,我不想活在過去沉重的包袱裡面。一切都會、而且必須變得更美好。」

根據南非媒體《IOL News》報導,馬岡是在南非的非營利事業組織「贈物者組織」(Gift of the Givers Foundation)四處奔走的努力下獲釋。「贈物者組織」是由醫生蘇利曼(Imtiaz Sooliman)於1992年所創建,大部分成員為穆斯林,20多年來積極投身於人道救援工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