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納粹屠殺...被虐剩37公斤 113歲世界長壽男逝世

▲▼納粹屠殺見證人 世界最長壽男113歲辭世             。(圖/翻攝自twitter/GuinnessWorldRecords)

▲納粹屠殺見證人 世界最長壽男113歲辭世 。(圖/翻攝自twitter/GuinnessWorldRecord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男人,逃過納粹屠殺的倖存者克利斯托(Yisrael Kristal)11日(當地時間)於家中辭世,享嵩壽113歲。去年開心獲頒最長壽男性的克利斯托直說,「生命自有安排,不該隨意探究」。

去年3月克利斯托以112歲又178天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並在同年9月慶祝晚到一個世紀的成年禮。原來的儀式因為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沒能舉辦。生於波蘭的克利斯托,家裡是虔誠的猶太家庭,母親在1910年過世;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在爆發,他的父親被徵召去軍隊的不久後去世。

1920年,克利斯托搬到現今的波蘭工作,並在家族的糖果工廠中找到了工作,最初只是做體力勞動,從來成為了有名的糖果製造者,期間娶了一名妻子,育有兩個孩子。

1940年,納粹政府入侵,克利斯托舉家搬到貧民窟中生活,4年後被送到集中營,也因此失去妻子及兩名孩子,只能在集中營從事繁重的奴隸工作;直到1945年,僅剩37公斤的克利斯托終於獲救,而他也是家族中唯一倖存的人。

克利斯托於1950年時,和第二任妻子及兒子移民到以色列的海法市(Haifa),開始經營糖果事業直到退休,每天早上都會朗讀猶太教的禮拜祈禱書,從不間斷。

去年得到長壽認證的克利斯托認為,「生命延續沒有祕訣,一切都是上天的意思,有些比我還要聰明、強壯及英俊的人,都已經去世了,剩下的人,就是在可能的情況下還有在勞動。」如今,克利斯托的逝世也代表,又一個見證歷史人物的消失。

▲▼納粹屠殺見證人 世界最長壽男113歲辭世             。(圖/翻攝自twitter/GuinnessWorldRecord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