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文哲罵「神經病」 王世堅:當議員不是每天討好你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英文媒體手冊中,因介紹台灣地理位置時,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是一座狹長的島嶼」,掀起爭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為此怒批市長柯文哲「說謊」、「卸責」,柯文哲則反嗆「神經病」,引爆雙方戰火;對此,王世堅回應,「議員的天職並非每天討好市長,當市府的啦啦隊」。

2017世大運將於19日登場,台北市政府繃緊神經,各項準備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發現,媒體手冊中竟介紹台灣(Taiwan)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痛批荒謬。

王世堅也砲轟,世大運舉辦經費170億元,卻配合中國矮化台灣,「我們花大錢當傻瓜嗎?讓全世界來看台灣的笑話嗎?」國際大學體育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官方網站清楚寫上台灣,北市府負責編印的世大運手冊卻和中國裡應外合,將台灣降格為中華台北,並未積極處理。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面對王世堅的批評,柯文哲11日澄清,台灣第一次辦一個這麼大的國際比賽,「我們會自己去矮化自己嗎?不可能」,一定是在國際的現實壓力下,做最大的努力,「這都是一場又一場的拉鋸戰」,儘管無法百分之百達到國人的期望,「但是,不要把這種東西當作你個人的政治使用,辦這場國際比賽背後的辛苦不需要我們再去強調。」

柯文哲更直言,當台北市的公務員用很大的力氣在準備的時候,大家應該要來支持,可以指出哪裡有缺點須改進,「不是每天來打我們自己,神經病,幹什麼。」

王世堅當天稍晚回應,議員的天職就是每天研究市政,提出批評並指出問題,而非討好市長,當市府的啦啦隊,民主政治本來就是監督制衡讓社會進步的過程。自己的團隊兩週前就已主動發文關心世大運安全審查相關進度,而市政議題經由議員監督批評後獲得改進,「世大運在即,大家ㄧ起加油吧!」

對於「台灣」、「中華台北」爭議,世大運媒體與公關處處長蕭君杰指出,「台灣」的地理存在是事實,不該迴避,因此已將相關介紹如文化、風俗等改正,但賽務部分則依舊遵守奧會模式,採用「中華台北」,資料目前已修正於10日重新上線,並送出列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